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通山县启动家庭建档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通山县档案局 作者:蔡琼 阅读次数:

 

按照省局有关文件要求,通山县档案局迅速启动家庭建档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通山县家庭建档工作方案》。第一时间调查摸底,准备将我县民间收藏家曹春耕家庭作为家庭建档示范户。

曹春耕,通山人,怀大爱文化胸怀,付辛劳,避名利,守清贫,业余收藏三十年。收聚拥有藏品十类(青铜器、陶瓷器、烟标、纸币、铜币、像章、票证、藏书、木雕器具、样板戏剧本等),纵起战国至文革。票证类、钱币类居咸宁市之首,毛泽东像章1.5万枚,清朝铸币局(太平天国时期)铸的“当八”,中国大陆仅此一枚。通山金融本票1张,金融委票3张,钱庄票(体现特殊时期的补充钱币)十余张,直观我县经济活动变迁史实。把曹春耕家庭作为我县家庭建档示范户,对其他类型的家庭建档,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