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档案局超前安排新年度档案业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任晓红 阅读次数: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档案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建设“全国特色、全省前列、区域引领”的湖北档案强市目标,在先后获得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全国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最美档案馆等荣誉称号的基础上,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超前服务,精心谋划,早行动,早部署,早安排2017年档案业务指导工作:

一是实行“双纳入、双创建、双示范、一服务”引领全市档案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双纳入:1、将档案工作纳入全市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完善《十堰市档案工作绩效考核标准和实施方案》,加强督办指导,对照《标准》实行百分考核。2、将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纳入精准扶贫工作战略布局,深入贯彻《国家档案局、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意见)》、《国家档案局、国务院扶贫办(关于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办法的通知)》,不断加大精准扶贫档案示范创建力度。

二是双创建: 1、扎实开展档案等级管理和档案达标先进创建活动,在全市内以档案管理等级创建为基础,开展年度档案达标先进争创活动,力争全市2017年新晋升机关、企事业单位省特级5个。举办一次档案岗位培训班,3-5次专业或系统培训班。争取以政府名义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意见》,促进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创新转型发展。2、启动数字档案室建设测评活动,制定《十堰市数字档案室建设测评等级标准》,以全国首批示范数字档案室为引领,推进数字档案室建设、测评工作,推进全市档案工作的转型升级。

三是双示范:1、积极探索专业档案馆建设示范工作,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在武当山碑刻、十星级农户、土地确权、精准扶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领域开展专业档案建设,加强专业档案资源整合,扩大地方档案特色的影响力。2、开展乡镇及开发区档案馆建设,探索乡镇及开发区、生态美丽乡村档案管理模式,构建新形势下乡镇及开发区档案馆工作,结合十堰特色人文乡村,打造村级档案管理新品牌。

四是一服务: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开展精准扶贫、重点建设项目、重大活动、土地确权、国有林场改革等系列档案服务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五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六是下发关于申报2017年度档案业务工作创建计划的通知、《2017年市直创建档案工作达标先进和先进系统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十堰市数字档案室建设测评等级标准》的通知等文件。

七是继续做好来人、来电、上门、QQ档案工作群工作安排和业务咨询。

八是加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种门类和载体档案资源建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