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拜访中科院测地所许厚泽院士

发布时间:2017-02-17 来源:保管处 阅读次数:

 

       2017年2月15日,湖北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拜访许厚泽院士。

许厚泽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家,为在国际和中国建立大地测量学与地球物理学的交叉新领域 -- 动力大地测量学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国雄与许厚泽院士进行了亲切地交谈。他认为,档案馆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国家综合档案馆不能仅仅满足于保存机关政权类的文书档案,还要大量征集文化类、科技类等档案,要与国家发展形势相契合。他介绍,自2016年以来,湖北省档案馆积极开展院士档案征集工作,得到了各位院士们的大力支持。先后征集到光纤之父赵梓森、华科大樊明武等一批院士个人手稿、出版物、工作日记、照片、荣誉证书等,在省档案馆建立了院士档案专库,为国家永久收藏、保管反映院士生平、成果、成就的珍贵档案。他希望许院士能支持档案事业,支持院士档案征集工作。

许厚泽院士对黄国雄局长一行专程前来看望表示感谢。他认为,历史资料的保存工作非常重要,表示会尽最大力量协助省档案馆做好院士档案征集工作,并现场将《许厚泽院士文集》等书籍签名捐赠给省档案馆。

      省档案局副局长李宗春、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陪同拜访。

黄国雄局长(右)与许厚泽院士(左)亲切交谈

黄国雄局长(右)与许厚泽院士(左)交流

黄国雄局长(中)、李宗春副局长(右)与许厚泽院士(左)亲切交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