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汇集出版档案服务民生研讨成果

发布时间:2017-01-19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张晓强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创新档案服务民生理念,拓宽档案服务民生的途径,宜昌市档案局组织全市档案工作者开展了2016年“档案与民生”专题研讨活动,收获广大档案工作者理论研讨文章200余篇。近日,经精心编辑的《惠民与担当》研讨文集出版面世。

    该文集作者来源广泛,主要涉及全市档案部门和工商、人社、劳动、医疗、保险等涉民基层单位的领导、业务骨干和基层档案工作者。他们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深入开展理论研讨,形成了一系列研讨成果。从收录文集的内容看,一是突出了民生档案工作的战略思考。如《加强民生档案建设,改善民生档案服务》《全面推行家庭建档,夯实文化自信基础》等文章,从一定高度对民生档案资源建设、利用服务和家庭档案文化宣传等方面展开了经验总结和前瞻思考。二是突出了民生档案工作业务技术调研。如《关于如何在业务指导工作中推进民生档案发展的几点想法》《做好新形势下民生档案信息化工作》等文章,从加强业务建设的视角,对民生档案工作重点领域进行了探索和思考。三是突出了民生档案工作的深刻感悟和真知灼见。如《我的档案情缘》《档案在我身边》等文章,结合基层档案工作实践,抒发了对民生档案工作的情感。这些研讨成果从不同视角强化了对做好民生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从不同层面反映了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民生档案的迫切需求。从而,更加坚定了档案部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了档案服务民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