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在扶贫点设立大病救助和助学启智两个基金

发布时间:2017-01-17 来源:驻村工作队 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近日,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带领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及有关处室代表、爱心妈妈代表、局(馆)书法协会成员等一行15人,深入局(馆)精准扶贫村——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三桥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马尚云一行为三桥村贫困群众送上过年物资,书法协会成员现场挥毫为村民书写春联,爱心妈妈们为结对的留守儿童送去礼物。

在三桥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马尚云一行与三桥村村委会班子成员、局驻村工作队新老队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2016年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征求大家对2017年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后,马尚云就中央和省委有关精准扶贫工作政策以及2017年怎样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为大家上了一堂务实生动的党课。他对今后的扶贫工作提出三条指导意见,一要把握两件大事,第一是做好政策兜底,要把贫困对象情况摸清楚,并根据不同的致贫原因,利用好政策;第二是搞好产业扶贫,产业富、人心稳,产业强、国家强,根本是要把产业做起来。二要围绕看病和上学两件大事帮助村里做实事,为老百姓办好事,对村里大病患和贫困学生采取针对性救助。省档案局帮助三桥村设立大病救助基金和助学启智基金,以干部职工捐款作为启动资金,对患大病村民和贫困大学生每年给予一定的资助,帮助解决就医和上学的困难,两个基金启动资金暂定10万元。三要注重现有产业的稳步健康发展,产业发展是市场、资金和经验积累的过程,现有产业都要稳扎稳打,这样才能规避市场风险,持续快速发展。因此现有的散养鸡、药菊产业不要规模过大,应小步跟进、稳步发展。马尚云对新队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扎根基层。要坐得住,静下心来,安心工作。二是作风要实。要同村里老百姓打成一片,结成深厚的友谊。三是工作过硬。要有奉献精神,尽己所能,勇于开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做出成绩。

今年是局(馆)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第二年,新组建的工作队已于1月5日进驻三桥村,他们入村组、访农户、查民情、学政策,紧锣密鼓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为开年工作奠定了一个良好基础。


马尚云与新老驻村工队队员合影



书法协会成员现场挥毫为村民书写春联


马尚云为大家上党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