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启动《武当山碑刻档案辑录》编纂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彭科君 阅读次数:


    为全面展示武当山碑刻档案保护与开发的利用成果,进一步发挥“存史、资政”的作用,近日,市档案局召开会议,成立《武当山碑刻档案辑录》编纂委员会,审定《编纂方案》,全面启动《武当山碑刻档案辑录》编纂工作。

    市档案局局长欧阳立就《武当山碑刻档案辑录》编纂工作做重要讲话。欧阳立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武当山碑刻档案辑录》编纂工作。武当山是十堰最突出、最具有标志性的文化符号,反映十堰文化的精髓。开展《武当山碑刻档案辑录》编纂工作是实践十堰“外修生态,内修人文”战略的有力举措,也是十堰档案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参与成员要带着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做好编纂工作。二要按照分工,明确责任。领导亲自挂帅,各人员按分工进行。三要重点突出,加快推进。《武当山碑刻档案辑录》以实录形式,通过对武当山每块碑刻名称、形成时间、所在位置、照片、碑文文字实录等内容进行编写介绍。全书按照碑刻所在宫、观集中编排。四要认真研学,掌握方法。做好四个学习,向长期研究武当山的专家学学习,向武当山相关的出版书籍学习,向互联网上相关知识学习,向同事之间互相学习,梳理掌握道教专业术语。

    《武当山碑刻档案辑录》一书的编纂出版,必将成为研究武当文化的有力支撑,成为十堰特色档案资源建设的理论成果,成为市民了解武当山历史的一部工具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