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公安县多措并举规范诉讼档案立卷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公安县检察院 公安县档案史志局 阅读次数:

岁末年初,公安县检察院以年度总结梳理诉讼工作为契机,加强2016年度诉讼档案立卷、整理和归档工作,提高案卷质量。一是规范诉讼案卷入卷材料。明文规定在办案过程中形成的文书材料应当立卷归档,严格要求卷内材料及排列顺序。正确区分正副卷,正卷存放法律文书、主要证据材料以及诉讼过程中依法应当提供的其他材料;副卷主要存放其他法律手续、证据,以及在办案过程中产生的请示、报告、讨论意见等内部材料。使用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办理案件形成电子诉讼文书材料的,同时归档诉讼文书材料的电子版本和纸质版本。二是规范诉讼案卷内外格式。明确要求诉讼案卷应具有卷皮、卷内目录、诉讼文书材料和备考表等规范填写。三是严格移交归档手续。明确案卷移交案件承办人、归档部门和流程。案件承办人必须严格按照办案程序收集文书、材料,归档部门检查承办人案卷是否符合归档要求,档案管理员对案卷归档质量全面把关。

县检察院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规范诉讼档案立卷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周密部署。调整档案管理领导小组及兼职档案管理员,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以项目化的方式分解到各内设机构,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二是广泛动员。召开专班会议,县档案部门开展专题业务辅导,档案管理员从该院档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策建议等方面作了介绍,检察长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三是加强保障。案件承办人、归档责任人和档案管理员全力以赴,确保人员到位;所需财物,行政装备科全力支持,实报实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