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房县档案馆进一步提高档案查阅便民服务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6-09-14 来源:房县档案局 作者:尤妮娜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推动档案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于社会民生,房县档案馆着力建立和完善档案利用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坚持落实“首问负责,全程服务”制。严格按照查档程序,对符合要求、材料齐全的当场受理,即来即办;对手续不全的,将需具备的条件和程序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对不符合条件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对一些在县档案馆未能查到所需信息的利用者,主动帮助他们联系有关单位,协助查找相关信息,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故意刁难等问题的发生。

二是坚持文明服务。加强自身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守工作纪律和工作制度,做到礼貌待人、语言文明、服务热情、办事公平公正。档案馆查阅利用档案文件一律免查询费、复印费、服务费、证明费。

三是进一步加强档案信息化管理。为更好地服务于民,县档案局在制定档案数字化工作计划时优先安排扫描利用率高的民生档案,目前,查阅率最高的婚姻档案已全部实现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后的婚姻档案,可以直接从电脑中检索并打印出来,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查阅的全过程,顺利将档案复制件交到群众手中,不仅为利用者缩短办事时间,还可以避免在档案频繁进出库时造成损坏,延长档案寿命,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档案的完整和安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