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银川两市再次进行馆藏数据异地备份

发布时间:2016-09-07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李莉 阅读次数:

近日,宜昌市档案局(馆)长袁清一行4人,前往宁夏银川,将近两年馆藏档案数字化成果、国家重点档案数字化成果以及馆藏档案数据库等电子档案数据备份于银川市档案馆。

 备份仪式在银川市档案馆会议室举行,两地档案馆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接仪式。宜昌市档案局(馆)长袁清、银川市档案局(馆)长翟彦君分别对两地的工作情况以及如何做好电子档案异地备份进行了交流,宜昌市档案局(馆)相关人员还对去年备份的数据硬盘进行了检查,对今年的备份数据进行了封装。

 开展异地备份工作是落实国家档案局提出的“实施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制度”的工作要求。2015年4月,宜昌市档案局(馆)与银川市档案局(馆)签订了《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协议》,经商定,宜昌市档案馆将对馆藏档案数据以移动硬盘的形式,封装后每年定期移交至银川市档案馆档案异地备份中心进行异地保管,以规避重大灾害和突发事件给馆藏档案数据带来的风险,确保档案数据信息的安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