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安阳市考察团到十堰市考察学习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6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邢明广 阅读次数:

 9月1日,由河南省安阳市档案局机关干部及各县(区)档案局长组成的考察团来到十堰市,考察学习档案信息化建设及管理工作。

  安阳市档案局局长牛建芳一行11人在十堰市档案局局长欧阳立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市档案馆《中国档案珍品展》《武当山碑刻档案成果展》《十堰记忆》展览,现场观摩查阅大厅、档案现代化库房、档案仿真复制设施设备、档案数字化加工中心运行状况。

  安阳市档案局考察团一行对我市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库管建设、档案陈列展览、特色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安阳市档案局局长牛建芳指出,十堰市档案局各项工作超常推进、跨越发展,档案库馆、资源、数字化三项建设定位高远、紧贴中心,理念超前、布局领先,深度挖掘、特色引领,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全国最美档案馆、通过新标准验收的国家一级档案馆,这些荣誉实至名归,先进的建设管理经验让她们感受很深,非常值得安阳市档案局同行借鉴、学习,下一步将加强与十堰档案工作的交流,把十堰的先进发展理念融入到安阳市档案工作中去,推动安阳市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档案局局长欧阳立对安阳市档案局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欧阳立表示,十堰市还将紧紧围绕“全国特色、全省前列、区域引领”的档案强市为目标,进一步实施档案工作数字化倍增工程,推动市县档案资源互联互享、共建共享,实现三大转变,在全省率先建成现代化档案保管中心、档案数据中心、档案服务利用中心,实现档案治理体系的现代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