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八旬老人向房县档案馆捐赠家谱

发布时间:2016-09-06 来源:房县档案局 作者:尤妮娜 阅读次数:

 9月1日上午,八旬老人任国瑜来到房县档案馆,将他花费了几十年心血编撰的《任氏宗谱》捐赠给了县档案馆。

  《任氏宗谱》共分为五篇,分别为姓氏文化的产生及其社会意义、续谱情况简介、续谱工作概述及谱文内容、房县任氏宗族族规、房县任氏宗族花名册。《任氏宗谱》由任立匠、任国玺、任福中、任芬中、任杰、任传典、任传常、任世清、任世平等人编纂完成,内查外调,搜集史料,讨论谱文,联络宗族,反复奔走,前后作了大量的工作,谱文定夺是反复讨论,字字推敲,基中献计献策者既有当时健在的老前辈,也有风华正茂的年青一代。做到了族众积极参与,广泛商议,反复斟酌。此项工作可说是继先祖之品尚,聚众人之智慧,全面思考,精细研究的产物。

  家谱的征集进馆,不仅优化了馆藏结构,丰富了馆藏资源,而且为研究地方人文提供了珍贵的档案史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