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穴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6-09-02 来源:武穴市档案局 作者:陈银舟 李 瑛 阅读次数:

 根据武穴市土地确权办公室的申请,2016年8月24日,黄冈市档案局、黄冈市经管局会同武穴市档案局联合组成验收组,对武穴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进行验收。

  验收组随机抽查了梅川镇、龙坪办事处两个镇处和梅川从政村、石牛社区,龙坪朱河村、朝阳社区的土地确权档案,并实地进行了认真查看。随后,验收组听取了武穴市土地确权办公室主任、武穴市经管局局长李纲关于武穴市土地确权档案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照《湖北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验收标准》逐各逐项进行考评,并查验相关材料。验收组一致认为武穴市高度重视土地确权档案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投入了近70万元档案整理专项经费,组织保障有力,制订了土地确权档案的各项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对确权工作中形成的各种文字、图表、照片、电子、录像等档案均进行了规范建档。各镇处均配备了专用的计算机和科怡档案管理软件管理档案,并建立了文件级目录数据库及全文元数据库。档案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有力,验收组认为武穴市土地确权档案达优秀等级,顺利通过验收。

  评审会上验收组组长、黄冈市档案局副局长康晓华充分肯定了武穴市土地确权档案工作,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武穴市副市长郭春桢全程参与验收工作,并对落实验收组提出的几点建议和要求作了具体部署安排,确保我市土地确权档案更好地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