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荆州市沙市区档案局接收防汛抗洪档案入馆

发布时间:2016-09-02 来源:荆州市沙市区档案局 作者:成 为 阅读次数:

  今年入夏以来,沙市区长湖内垸遭受特大洪涝灾害,为充分发挥档案存凭留史和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重要作用,真实记录沙市区防汛抗洪救灾重大历史事件,沙市区档案局在积极参加防汛抗洪、做好档案安全保护的同时,向处于分洪区长湖沿线的关沮、锣场、观音垱等乡镇和区农林水局、长湖管理局等部门下发了《沙市区档案局关于做好全区防汛抗洪救灾档案建档和收集工作的紧急通知》(沙档案文〔2016〕13号)文件,要求他们在积极参加防汛、做好档案安全保护的同时,主动建立和收集与防汛、排涝、救援有关的文字、图表、照片、音视频、实物等文件材料。通知下发后得到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做好了收集工作,保证了档案收集不遗漏、档案整理不损坏、档案移交不推迟。截至2016年8月30日,沙市区档案局已将全部防汛抗洪救灾档案资料收集进馆。为完整保存好这一历史记录,沙市区档案局将成立专班,集中对这批档案资料单独建立全宗,进行科学整理,分门别类进行永久保存,为今后留全留齐水情灾情档案数据资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