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荆州市档案局局长王佑春到宗北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31 来源:荆州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8月30日,荆州市档案局局长王佑春一行到扶贫工作联系点荆州区川店镇宗北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王佑春一行首先听取了宗北村村支部书记谢耀祥和驻村工作队队长马传德有关情况汇报,随后向查看了村级土地流转引进的爱他公司正在建设蔬菜大棚的工地现场,与公司负责同志了解运作方式和合作前景,走访慰问了郭代武、谢德荣2个贫困户,询问了解贫困户的脱贫措施效果和生产生活、医疗救助、收入来源、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对于近段时期的驻村扶贫工作,王佑春局长强调,一是继续做好贫困户的精准识别问题。对确实不符合条件且有“硬伤”的贫困户要做好退出认可工作。二是切实落实好宗北村的新农村建设规划。积极督办联系川店镇领导邀请规划部门来村进行规划论证,充分征求党员、村民代表和与村规划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尽快形成较为成熟的规划方案。三是认真做好2015年脱贫户的验收工作。2015年13户脱贫验收在即,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在进行走访调查登记的基础上,核准脱贫户可支配收入测算相关数据,并形成情况汇报材料,为迎检工作做好准备。同时还要对2016年扶贫脱贫户做好帮扶工作。四是近期组织开展一次结对帮扶活动。市及镇有帮扶结对的单位和个人,要在9月份到村开展一次务实的结对帮扶活动,主要了解帮扶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结合前段受灾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帮助贫困户算好今年收入帐、脱贫帐等。五是按照“两学一做”教育要求,切实抓好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的大讨论,并做好学习笔记和会议记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党和群众信赖的好干部和好党员。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