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公安县档案史志局 加强文明县城创建的档案业务指导

发布时间:2016-08-31 来源:公安县档案史志局 作者:王德权 阅读次数:

公安县于2014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今年启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公安县档案史志局发挥部门优势,抽调精干力量,加强档案业务指导,助推文明创建工作。


  这次文明创建的测评方法有问卷调查、部门审核、实地考察、网络调查、模拟验证等五种形式,其中部门审核项目分值占到52.8%以上。部门审核,就是上级主管部门的专家根据创建方提供的资料,复原项目创建的过程,用专业角度判断创建效果。档案史志局主要任务是,指导43家创建成员单位,加强部门审核项目的资料收集整理。目前档案史志局指导人员已完成四项工作。一是制发指导性文件。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部门审核的材料收集责任分解》的文件,明确每个部门审核项目需要的佐证材料、收集材料的内容和方式。二是进行专题辅导。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上,业务指导人员作“创建工作部门审核项目的材料收集”的辅导讲课,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好评。三是提供示范蓝本。创建工作要求“县档案馆为国家二级馆”。档案史志局收集整理一整套2014年档案馆创建国家二级馆的资料,为各创建成员单位提供了样板。四是开展上门指导。业务指导人员到各创建成员单位现场指导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现场解答收集整理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


  下一步,县档案史志局还将对各创建成员单位移交的资料进行统一整理,争取以统一规范的标准通过部门审核,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