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秭归县档案局全力做好电子档案异地容灾备份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31 来源:秭归县档案局 作者:邓立平 阅读次数:

电子档案数据异地备份是档案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档案数据安全的重要手段。为确保档案数据安全不泄密,完整无损毁,秭归县档案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做实做细档案异地备份工作。


  8月30日,秭归县档案局(馆)宋发早局(馆)长一行3人,赴宁夏银川,将馆藏电子档案异地备份于该市档案馆,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档案信息的安全。


据悉,2015年4月,秭归县档案馆就与银川市档案馆签订《档案数据异地异质备份协议书》。定期将馆藏电子档案数据以光盘、移动硬盘等形式,封装后移交到银川档案馆统一安排的专门库房进行异地备份保管。


  此次秭归县档案馆将馆藏电子档案备份于银川市档案馆内,对加强档案安全体系建设,保障档案数据安全完整、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