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孝感市政府党组成员万忠鑫调研信访中心进驻单位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5 来源:孝感市档案局 作者:胡泊漘 阅读次数:

  8月24日上午,孝感市政府党组成员万忠鑫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档案局相关负责人,专题调研信访中心进驻单位档案工作。

  万忠鑫先后实地察看了今年上半年进驻市行政中心信访中心办公的市安监局、市司法局档案室,了解档案工作情况,分别与上述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万忠鑫在调研时指出,档案是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履职尽责的原始记录,档案工作渗透在各个单位各项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自2014年初中办、省委办和市委办先后出台加强档案工作意见以来,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成效显著。两家单位领导班子重视档案工作,机关档案工作达到了省一级标准,并随着各自职能工作的强化而得到强化。市安监局安全生产执法档案 、市司法局“六五”普法档案都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对于今后的档案工作,万忠鑫强调,一是要加强档案安全保管工作。两家单位搬迁新址后,办公条件改善的同时要完善档案安全保管的硬件设施,确保档案安全。市安监局老档案室未与办公室一同进驻,市司法局公证处公证档案存放在原址一楼,要妥善解决好集中统一管理和档案安全问题。二是要提高自身和系统档案管理水平。两家单位要围绕创新举措抓管理、创造品牌抓管理和创建系统抓管理的要求,全面加强档案基础业务建设,进一步强化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争创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单位,指导各县市区单位和监管与服务对象提高档案工作整体水平。三是要强化档案利用工作。主动利用档案为安全生产监管、司法职能履行、机关日常管理和人民群众服务,充分发挥档案的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