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汉市与青海省、银川市分别签署重要档案异地备份协议

发布时间:2016-08-24 来源:武汉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近日,武汉市档案局局长张明权一行到青海省档案局(馆)、银川市档案局(馆)就重要档案异地备份工作进行了考察并签署协议。

 近两年来,武汉市档案局对重要档案异地备份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级综合档案馆将重要档案异地备份作为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手段,对全市各综合档案馆需要异地备份保存的重要档案的范围、方法步骤、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部署和安排,建立档案保护的长效机制,确保“形成一批、鉴定一批、备份一批”。目前,我市综合档案馆重要档案异地备份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

 考察中,张明权一行与青海省档案局、银川市档案局开展档案数字化及档案开放利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了解了两地档案局在重要档案异地备份工作中的具体做法。考察中双方沟通协商达成协议,分别签署了《 关于重要电子档案数据备份介质异地存放保管协议书 》。签署仪式上,武汉市档案局局长张明权、银川市档案局局长翟彦君、青海省档案局局长王志忠分别介绍了各自档案馆工作情况、馆库情况,张明权局长代表武汉市档案局表示将认真履行协议各项职责,加强重要档案的科学管理,确保备份库档案的实体完整和数据信息资源的安全,并通过开展档案异地备份工作,不断拓宽档案领域的交流、合作开发,实现相互促进,携手共进。

 张明权一行还到青海省档案馆、银川市档案馆特藏库、档案查阅大厅、数字化加工现场,实地察看了两地珍贵档案及资源整合利用以及数字化工作情况,张明权局长表示应将兄弟档案馆的有益经验带回武汉,互相取长补短,完善我市档案馆各项基础工作,切实抓好档案馆资源、开发利用、安全保管三大体系建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