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东西湖区区长杨泽发对区档案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6-08-24 来源:东西湖区档案局 作者:潘云 阅读次数:

 8月22日,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泽发主持区政府常务会议。在听取了区档案局关于全区档案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汇报后,杨泽发区长指出,档案事业的发展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档案工作不仅能够保有历史、还原历史真相,而且更能够记录经开区和东西湖区改革发展的真实历程和印迹。档案保存时间越长,其特殊性和重要性就更加突出。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全力以赴支持档案事业的发展。

  杨泽发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展档案事业必须创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档案事业发展科学化水平。一是要积极发展档案服务外包。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提高档案收集、整理和信息化水平。二是要加强数字化运用。通过数字化信息技术手段,建立电子信息档案,既防止传统档案资料的意外损失,同时方便群众对档案资料的运用和查询。三是要运用大数据对档案的查询工作进行科学分析,总结规律,为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四是要紧跟群众的需求,加大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的力度,拓展档案利用新的空间。

  杨泽发强调,对档案局这样的关系到民生建设,关系到历史资料保存的基础部门,全区各单位要全力以赴为档案事业的发展积极创造条件,努力营造宽松的工作环境。同时他要求区档案局要以区档案馆新馆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强全区档案事业的软件和硬件建设,力争我区档案事业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