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五峰县档案局:创新方式上党课 助推“两学一做”教育

发布时间:2016-08-24 来源: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档案局(史志办) 作者:王永红 阅读次数:

    “请问党的纪律处分有几种?分别是什么?” 8月23日,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仁和坪镇船山坪第六个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五峰县档案局驻船山坪村第一书记在上党课的过程中,对参与党员进行小测试。

    五峰县档案局在指导船山坪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主要在“学”和“做”两方面下工夫,抓实抓细,使学习教育取得显著实效。为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学”基础做扎实,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在为村里的党员上党课时,注重采取普通党员易于接受的方式,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

    在此基础上,该村创新课堂互动模式。每上完一次党课,都要向党员提问和进行小测试,使党员不敢怠慢,提振精神认真听课和学习。同党员一道共同商议脱贫致富办法,帮助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户脱贫”的目标奠定基础,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