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洪湖市档案局多项举措推进档案目标管理考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洪湖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今年是《湖北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湖北省企业、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重新修订实施的第一年,为做好2016年度档案目标管理工作,洪湖市档案局采取多项举措予以推进。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从认识上提高。为保证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目标管理考评认定工作顺利完成,3月、5月份,洪湖市档案局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召开了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目标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对2016年档案目标管理升级(复查)单位的考评工作认真部署、开展业务培训,为年内全面完成档案目标管理任务奠定了基础。二是跟进标准,从规范上下功夫。为尽快熟悉掌握省局新考评标准的内容,洪湖市档案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参加今年档案目标管理升级(复查)的单位采取“先学先行”的方式,将新考评标准分为18大项75小项逐一分解剖析,进一步明确了考评认定的时间、标准和要求,解决了大家对照新标准如何抓、抓什么的问题。三是加强对口指导,从业务上严把关。对2016年度档案目标管理升级(复查)单位集中上门进行档案业务指导,把各单位案卷质量、档案信息化程度的好坏摆在首要位置,面对面进行会商,确定验收时限。确保各单位档案目标管理考评工作经得起省、市档案部门的抽查。

  截止目前,全市今年参加档案目标管理升级(复查)的单位均已按计划开展准备工作,已有20余家单位迎检工作接近尾声,即将接受市档案局组织的考评验收。预计11月底前,可顺利完成全年年度档案目标管理升级(复查)验收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