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陵县稳步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江陵县档案局 阅读次数:

 为了加强对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全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进展情况,江陵县档案局和县扶贫办先后两次联合开展全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现场培训会,并多次安排专人到县扶贫办及乡镇村现场指导扶贫档案工作。

  一是明确技术规范。对县乡村归档的文书和科技、声像、电子档案按归档文件整理规则进行整理,扶贫农户档案“一户一档”建档立卡,统一卷内目录、统一编号、统一装具、统一归档脊背。二是加大档案收集力度。要求县乡村三级的文书、科技、电子及专业档案收集齐全。三是确立扶贫档案样板示范村。全县明确两个档案整理示范村,即沙岗镇九甲湖村、郝穴镇颜闸村,并要求每个乡镇管理区至少创办一个示范村。

  由于扶贫工作覆盖面广、时间跨度大、情况复杂,县档案局和县扶贫要求将扶贫档案工作纳入扶贫整体工作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确保精准扶贫档案的齐全、完整、准确、系统、安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