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洪湖市档案局征集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洪湖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日前,洪湖市档案馆组织专门力量到洪湖市文广局协调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征集工作。截止目前,征集到申报成功的洪湖凤舟、淡水贝雕、麝火疗法、五虾闹鲇、搭虾子等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项目电子档案资料。电子档案资料内容主要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申报书5份、影像资料3GB、图片100多张,以及各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主要作品专辑等档案资料。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档案的征集进馆,弥补了馆藏在非遗资料方面的空白,丰富了馆藏内容、优化了馆藏结构,也使得全市非遗建档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为传承洪湖历史文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洪湖市档案馆还将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专题数据库,力争将入选市级以上3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全部建立电子档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