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阳新县档案局为驻村贫困学子送爱心

发布时间:2016-08-18 来源:阳新县档案局 作者:王丽华 阅读次数:

  8月17日上午,县档案局为排市镇硖石村贫困学子明平文送上干部职工捐赠的2600元助学资金。

  7月中旬,档案局在硖石村抗洪救灾时得知石洞组贫困户明道坤孩子明平文以优异成绩考取成都电子工程大学,在为寒门学子庆贺的同时,开始积极为其争取社会各方面援助。通过多方努力,截至目前,共为明平文争取助学资金1.3万元。据悉,明道坤因中风而失去行动能力,家庭由多病妻子戴春桃承担,明平文进入阳新中就读后,家庭生活极度困难,为此村委会专门为他们家申请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2015年档案局扶贫工作队进驻硖石村后,专门派一名班子成员与他们家结成帮扶对象,实行扶贫责任包保。此次档案局干部在局总支认捐助学倡议下,纷纷伸出友爱之手,表现出应有的道德品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