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秭归县档案局积极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17 来源:秭归县档案局 作者:邓立平 阅读次数:

8月15日下午,秭归县档案局组织开以“开展思想整顿,清除思想灰尘,保持纯洁性,立足岗位当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机关支部党员、退休支部党员参加,并邀请非党员在职职工及退休职工列席,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宋发早主持。

活动第一项,由机关支部委员刘静领读,集体诵读党章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第十九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职权。通过诵读党章,熟记党的中央组织是全党的最最高领导机关,掌握党的中央组织的职责,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引导党员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督促党员进一步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

第二项,由机关支部书记牛卫红领学《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2期、13期》。并安排活动后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秭归县最美“共产党员”宣讲材料》等资料。

第三项,由局党总支委员杜江凌指导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向王光国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湖北省行政问责办法》。着重强调了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行政问责情形。要求每位党员尽职尽责,全面要求自己,能做事,会做事,敢做事,做好事,真做事,做真事。

第四项,由支部书记牛卫红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章违纪与纪律处分。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如何做到“讲规矩、有纪律”,怎样清除思想灰层,保持思想纯洁性,牢牢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并部署了会后,每位党员手写一篇心得体会。

第五项,对“五星级”党员进行初评,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分别对在职党员和退休支部党员进行“五星级”党员测评。

第六项,签订《拒绝“人情风”承诺书》,强调一定要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第七项,全体党员缴纳党费,根据2008-2016年缴交党费清算结果,补缴应缴纳党费的差额。

第八项,开展慈善一日捐实践活动,为今年受到暴雨灾害的人民群众的灾后重建工作,党员们纷纷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最后,党总支书记宋发早在活动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认真真学,要学原文、学先进典型、结合实际学。二是扎扎实实做,尽职尽责,做合格党员,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遵守党规党纪,遵守换届纪律,完成党组织交办的任务。三是切切实实改,正确看待存在的问题,规范自己的言行,互相帮助,换位思考,遵守底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