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麻城市召开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6-08-16 来源:麻城市档案局 作者:周汝奎、陶建国 阅读次数:

  8月4日,麻城市在歧亭镇召开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现场会。全市24个乡镇办园区场分管精准扶贫档案工作领导及助理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档案局和扶贫办在歧亭镇政府及王奉咀村举办的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示范点,对精准扶贫档案规范管理有了直观印象。歧亭镇政府分管负责人介绍了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经验。市档案局副局长陶建国对精准扶贫档案业务工作进行了辅导。市档案局局长周汝奎强调了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建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机制,确保精准扶贫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利用方便,为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服务。市扶贫办主任张绍文强调了精准扶贫档案材料的真实性、逻辑性、准确性、典型性、完整性,归档的及时性、系统性、规范性、有效性、安全性。

  会上,印发了《麻城市档案局、扶贫办关于做好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规定,各级、各单位精准扶贫档案资料必须在形成第二年8月底前规范整理完毕。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将纳入精准扶贫考核内容,市扶贫办将在每年9月份组织精准扶贫档案管理情况检查验收,每年的重点贫困村以及有脱贫任务的非重点贫困村是必须检查对象,对检查结果在全市进行通报。

  会后,各乡镇办园区要求市档案局现场指导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和办好示范点。市档案局决定对每个乡镇办园区进行业务指导和办1个村级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示范点。截止目前,已完成5个乡镇办业务指导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