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档案找回工龄 媒体跟踪报道

发布时间:2016-08-16 来源:荆州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日前,荆州市档案馆来了一批特殊的肩扛摄像机的查档群众,仔细一问,原来是荆州市电视台栏目“橙色娘子军”带着老姨妈孙志英来寻找她老伴的招工档案。孙志英的老伴佘杨林今年退休,到社保局一查档案发现缺了12年工龄,这样一来每月养老金就会少几百元。佘杨林本人还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做手术,孙姨妈跑了很多地方,装卸公司、木材公司、崇文街道办事处都没有找到招工表和调令等相关资料。招工表是社保局办退休必要的硬件之一,佘杨林1971年在红卫公社参加工作,时间过了那么久还会找到吗?孙姨妈本来想放弃,但是一想事情不解决,老伴一直放心里就会难受抑郁病也难得好,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孙姨妈来到了荆州市档案局。

  档案局工作人员首先梳理了佘杨林的相关工作经历,仔细从1983年全市企业调资表档案里面寻找他的名字,反复查找三四遍后没有找到;然后工作人员换了一种方法,从他最早参加工作的红卫汽修厂查找。因为红卫汽修厂当时是街办企业,存档资料特别少,而且参加工作时间过了太久,工作人员耐心地从1971年开始一本本翻看目录寻找可能会有的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崇文街道办事处全宗里面发现一本档案记载着佘杨林的“职工转正定级通知”,上面清楚地写着“佘杨林 参加工作时间 1971年5月 修理工”等相关资料。摄像机迅速抓拍了这激动人心的一瞬间:孙姨妈热泪盈眶,“我一看到名字好激动,一辈子心血。如果他本人知道了,病都会好得快些,他还在医院做手术。真的,你们这里的工作人员真是太好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