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人大专题调研张湾档案法规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6-08-15 来源:张湾区档案局 阅读次数:

    8月11日上午,十堰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荣均一行对张湾区贯彻执行档案法规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在实地察看区档案馆筹建地、区土地承包确权颁证档案和区档案局(馆)用房条件及管理状况后,听取了区档案法规贯彻执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张湾区贯彻执行档案法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法规执行有力。区领导和各相关单位档案法规意识强,坚持依法治档、科学管档、高效用档,档案工作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得到较好体现,人财物力条件得到基本保障,工作推进较为平衡;二是注重扩大档案法规宣传面,形式有创新。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运用网站和微信推送法规到基层,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社会宣传等方式,提高了档案法规的知晓率,公众参与度提高;三是将档案法规的正确贯彻执行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融入度高。在抓好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基础档案工作规范管理的同时,无论是土地确权、精准扶贫档案管理,还是重点项目档案工作开展,均能积极配合,主动作为。

    市人大调研组希望张湾区要加快区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步伐,科学规划好功能布局,力争早日建成使用;注重馆室一体化管理,加快档案数字化工作;积极探索法规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注重向民生领域拓展;档案工作机构和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钻研业务,真正成为一专多能的行家里手,坚持不懈地抓好档案法规在本区域的贯彻落实。

    区人大副主任段厚荣、副区长赵绪英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