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检查红安档案局馆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5 阅读次数:

  近日,黄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深入红安县,调研督导抓党建、严纪律、促发展工作。在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雷兴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敦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君峰等陪同下到县档案局馆抽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刘雪荣抽查了红安县档案局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党员缴纳党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工作的文字记录和现场照片。看到档案局党支部资料齐全、党章和笔记抄写认真,“1121”书目和“五有”标准以及各项活动都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到位,刘雪荣高兴地叮嘱县委负责同志:“每一个基层党支部都要达到这样的水平,做到全覆盖、真落实。”他强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做到学得扎实,才能做得有成效,才能真正达到学思践悟。”刘雪荣强调,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两学一做”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有利于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讲话精神在全市上下落地生根。

  刘雪荣一行先后参观了《走进档案馆》《红星照耀中国》展览和廉政漫画走廊,他对红安档案馆围绕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挖红色历史文化,积极开展编研,为全县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学习教育阵地、贡献档案力量的工作思路表示赞赏。他边参观边与档案局馆负责同志交流,询问档案馆功能建设、档案数字化、档案资源建设和档案安全保管利用情况。鼓励档案工作者坚守平凡,把岗位当做事业来做,在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中作出新贡献。

  刘雪荣还十分关心抗洪救灾档案收集情况,他叮嘱红安档案人要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全方位地收集整理抗洪救灾过程中产生的档案资料,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档案支持,为历史事件留下永久的痕迹。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