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档案局召开市直二级单位档案移交进馆工作督办会

发布时间:2016-08-12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熊玲 阅读次数:

  按照年度档案接收进馆工作计划,今年,宜昌市档案局重点安排了25家机关二级单位的档案移交进馆工作。这些单位以民生档案为主,在国家档案局9号令颁发之前,未将其纳入接收进馆范围,因此,档案业务基础普遍薄弱。为高标准完成今年的档案接收进馆任务,在年初部署安排的基础上,8月10日,市档案局组织这些进馆单位的分管领导和档案员进行了培训和督办。在对档案移交进馆的规范、标准、质量等具体事项提出要求和说明的同时,分管副局长龚亚芹强调了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在人力、财力和时间上提供保障;二是要严格标准,搞好自查,尤其是实行外包整理的单位,档案员要负起检查把关责任;三是要发挥主管部门作用,加强监督和指导,形成系统管理机制;四是要专人负责,确保安全,重点把好数量清点关、数据挂接关、包装运输关;五是要精心准备,按时移交,11月底之前全部完成移交进馆任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