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挖掘馆藏史料 配合宣传全国典型

发布时间:2016-08-12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张晓强 阅读次数:

  8月11日,宜昌市委党报《三峡日报》“特别报道”整版推出宜昌市档案局组织撰写的《“牛庄精神”是怎样炼成的?——探寻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官章的忠党为民初心》。这是该局主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官章宣传活动所取得的一项成果。

  今年7月1日,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原人大副主任罗官章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之后,中央各大媒体相继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宜昌市委也作出了在全市开展向罗官章同志学习的决定。为此,市档案局组织专人挖掘馆藏关于罗官章的事迹材料,经多方讨论研究,形成了特别报道,深度回溯了四十年前罗官章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牛庄乡任党委书记时,创造的闻名全省的“牛庄精神”。分别从“扎根贫困山区,倾力解决三大难题”、“忘我苦干实干,拼命也要脱贫致富”、“踏实甘做公仆,永远不搞任何特殊”、“一心只为群众,着力提升幸福指数”四个部分宣传了罗官章团结带领当地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探寻了罗官章任牛庄乡“一把手”的13年里,带领群众推广良种、开山辟路、修建电站,不搞特殊,着力解决群众“粮袋子”的忠党为民初心,以及1997年从县人大副主任职位上退休回乡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兑现脱贫致富承诺,彻底解决牛庄人民“钱袋子”问题的动力源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