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档案局局长袁清深入黄花镇指导抗灾救灾

发布时间:2016-08-10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赵希安 阅读次数:

8月5日,宜昌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清率抗灾工作组成员一行3人冒雨赴夷陵区黄花镇指导抗灾救灾工作该镇副书记向少兵、水利站长陈所新等陪同。

 袁清一行在镇、村负责人的带领下,赴杨家畈村和军田坝村,实地察看了公路塌方、山体滑坡及房屋倒塌情况,转达了省、市党委政府的关怀问候,看望了部分受灾群众和一线抗灾救灾干部群众。在杨家畈村四组,一处山体滑坡并导致公路塌方,袁清仔细察看了灾情,详细了解了村民出行情况,并要求周围村民在做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随时关注滑坡体变化情况,紧急情况及时向村负责人报告,当好“灾情巡查员”和“通风报信员”。军田坝村五组高先训家附属屋一面墙体部分倒塌,袁清进入该屋察看情况,提醒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袁清一边察看灾情一边对随行的镇、村负责人指出,7月29日收到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派抗灾工作组,于当晚赴黄花镇指导和帮助抗灾救灾工作,8月1日上午局党组又专门召开会议,听取工作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后期抗灾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他强调,要密切关注灾情,尽快拿出方案,积极争取资金,发动村民自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灾情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袁清表示,从现在起直至春节前,市档案局将把抗灾救灾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由局领导带队、全员参与,轮流组派专班到镇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并向上汇报,如实反映全镇灾情,积极为全镇人民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服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