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人大档案工作调研组对我市档案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6-08-10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左会娟 阅读次数:

 8月5日下午,十堰市人大副主任陈冬芝一行7人组成的调研组莅临市档案局,对近年来全市贯彻落实档案法律法规情况开展调研,这标志着为期一周的市人大档案工作调研正式开始。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走进记忆之门”—中国档案珍品展、“武当山碑刻档案”成果展、“十堰记忆”大型史料等展览,现场观摩了查阅大厅、档案仿真复制制作中心、数字化加工中心、档案现代化库房,亲身感受查档利用服务,深入了解档案服务民生工作,观看了“转型跨越进行时”—十堰市十二五档案事业发展纪实、“档案承载脱贫梦”—十堰市精准扶贫档案建设工作情况纪实、“方言建档”等专题片,每到一处都边听介绍边询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会上,市档案局局长欧阳立围绕“十二五”全市档案工作发展情况、“十三五”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思路及档案工作存在的困难与挑战作了专题汇报,并希望市人大加强对档案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逐步推动档案工作实现规范化、法制化;加强对服务重点工作的档案建设项目的支持;加大对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的支持力度,实现市县两级协同发展。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我局档案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市档案局队伍过硬、成绩过硬,各项工作做到了“有为有位”,实现了“全国特色、全省前列、区域引领”的湖北档案强市目标。市人大将以此次调研为起点,加强对档案工作的宣传、呼吁和支持,与市档案局携手努力提升全社会档案意识,帮助市档案局“补短板、破难题”,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8月8日到11日,调研组一行还将对部分市直单位和县市区档案工作开展调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