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文化资源共建共享 共助社区青少年成长

发布时间:2016-08-08 来源:洪山区档案局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社区青少年爱国热情和区情教育,洪山区档案馆、洪山区图书馆及共建单位南湖玫瑰湾社区,共同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8月4日上午,来自洪山区玫瑰湾社区的30余名孩子及其家长们共同参观了洪山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孩子们在参观中,了解洪山区的概况、历史以及发展规划,对洪山文化标志性仿真模型---卓刀泉井、关公雕塑、白洋桥体反复把玩观看,爱不释手,对洪山宝塔下生长的交互式电子菜苔惊叹不已。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意犹未尽,纷纷在电子抢答器上积极抢答,在电子留言簿上踊跃拍照签名。

“洪山区爱国主义基地”自今年4月份建成以来,接待了来自党政领导、事业单位、社区居民、辖区青少年等各行各业人士近20批人次,成为洪山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区情教育,以及科技文化知识教育的重要阵地,此次洪山区档案馆和图书馆联起手来,共享文化资源,共同助力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