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秭归县档案局开展“宜昌十大文化符号”推荐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秭归县档案局 作者:邓立平 阅读次数:

 2016年8月2日,秭归县档案局在收到县委宣传部关于认真推荐“宜昌十大文化符号”线索的通知后,及时组建工作专班,确定专人负责做好推荐评选工作。

  文化符号是一个地域乃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独特文化的体现。推选好文化符号,事关秭归的对外形象和美誉度,县档案局切实强化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文化符号”的推荐评选。目前,县档案局经过精心挑选已经推荐出五位秭归名人。即:秭归文化名人——屈原、秭归美人——王昭君、革命先烈——夏明翰、整治三峡航道的奇人——李本忠、铁路巨擘——杜镇远。他(她)们是秭归人的骄傲,他(她)们的事迹流传千古,他(她)们的精神激励后人。

  县档案局还将积极推广“文化符号”的宣传与学习,使全县乃至全省、全国人民了解到秭归名人,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