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出台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彭小强 阅读次数:

近日,宜昌市档案局、宜昌市扶贫办制定的《宜昌市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实施意见》,经市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审定后正式出台,并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下发各地。

《宜昌市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实施意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定》、《省档案局、省扶贫办关于做好全省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意见》、《中共宜昌市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紧紧围绕“六个精准”要求,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坚持统一领导、分级实施、分类管理、集中保管,确保精准扶贫档案的齐全、完整、真实、有效,为宜昌实现脱贫攻坚“两个率先”目标提供优质服务。全市贫困村要按脱贫出列时间节点实现当年脱贫、当年通过档案工作验收。到2018年,全面完成宜昌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建设,建立以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为基础,覆盖市、县、乡各级各部门的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体系,实现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制度健全、收集完整、内容真实、整理规范、保管安全、全面数字化的总目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