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孝感市档案局全力做好抗洪救灾护档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孝感市档案局 作者:郑杰 阅读次数:

近日,孝感市档案局面向全市收集抗洪救灾档案资料,已收集各类照片5000张,视频20盘、文字100万以上,这是该局主动做好抗洪救灾护档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市档案局抢前抓早、提前部署,利用档案部门的资源优势,在防汛工作中主动作为,发挥了实效。

  加快抢救受损档案。在此次洪灾中,有的档案因在雨水中转移而受损坏,有的档案因汛期绵延而受潮发霉。抢救这些档案刻不容缓。各级档案部门及时组织技术力量,调集有关设备,加强技术指导和组织领导,做好人力物力调度,加紧对受损档案进行抢救,用各种可行的办法,对水淹档案进行脱水烘干,对破损档案进行修复,对发霉档案进行除霉等,档案得到安全保管。

  加强对抗洪救灾档案资料的收集。无论是今年的洪水灾情,还是全市的抗洪救灾斗争的气势与规模,都是历史上罕见的。市档案局组成四个专班主动、及时、全面地大力收集这次抗洪救灾中形成的各种载体、各方面内容的档案、资料,通过各种办法,把抗洪救灾档案收集齐全,为将来的抗洪救灾和精神文明建设留下宝贵资料。

  加大对抗洪救灾档案资料的提供利用。目前,抗洪斗争虽已取得决定性胜利,但如何防止大灾之后出现大疫,如何进行灾后重建。市档案局积极组织力量,针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抗洪救灾的主要任务,以各种形式,主动提供过去有关灾后防疫、灾民安置、重建家园、工程恢复、设备维修等方面的档案资料,供领导和有关部门参考,充分发挥档案在灾后重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