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档案局专题研究对口帮扶抗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陈慧 阅读次数:

8月1日上午,宜昌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清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省市领导对当前救灾工作重要批示意见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组派抗灾救灾工作组的通知精神,专门听取局抗灾救灾工作组赶赴夷陵区黄花镇抗灾一线调查了解的受灾情况及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抗灾救灾工作。

  袁清指出,我市防汛抢险救灾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在主汛期,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领导的批示意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继续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要牢记党的宗旨,关心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做好受灾乡镇对口帮扶工作。

  袁清强调,上周五接到市委、市政府的通知后,局党组迅速部署,组成一名副局长带队和三名机关干部参与的工作组,前往夷陵区黄花镇,及时传达了上级关于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和恢复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转达了市委、市政府对灾区及灾区群众的关心,了解了当地受灾基本情况,第一批工作组的同志认真负责,深入一线,树立了档案部门良好形象。从现在起,要把做好对口帮扶黄花镇抗灾救灾工作当作一份政治责任,把抗灾救灾工作当作档案部门份内的事,并作为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按照领导带队、组派专班、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严肃纪律的要求,积极与黄花镇党委、政府对接,共谋灾后自救方案和措施,共同推进该镇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确保灾区生产生活稳定,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