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五峰县档案局三项措施助力联系村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档案局 作者:王永红 阅读次数:

 7月20日至24日,五峰县档案局扶贫工作队到联系村仁和坪镇船山坪村,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帮助联系村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灾情发生后,五峰县档案局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迅速召开紧急会议,积极开展灾情统计和核灾救灾工作。一是分组到户实地查看核实灾情,对受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宣传灾后重建精神,引导群众灾难面前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二是对切坡建房、低洼区等危险区域进行巡查、排查,制定预案,随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转移人员。三是在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资金,支援该村抗灾救灾工作。下一步,县档案局还将密切关注船山坪村的灾情动态,力所能及地帮助该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目前,船山坪村无重大灾情,村民生产生活正在恢复之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