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黄石市档案局部署防汛救灾档案建档和收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黄石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7月30日,黄石市防汛应急响应从三级调整为四级。黄石市档案局对防汛救灾档案的建档和收集工作作出提前部署,联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全市防汛抗洪救灾档案建档和收集工作的通知》,以真实记录今年防汛抗洪救灾过程,发挥档案工作存史留凭和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作用。

  《通知》要求,凡涉及防汛、抗洪和救灾的地区和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专班或明确专人,开展防汛抗洪救灾等有关文字、图表、照片、音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的收集工作。同时,《通知》要求各单位按照《黄石市重大活动档案管理办法》(黄石政规〔2015号〕3号),在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结束一个月内,将收集的防汛抗洪救灾档案资料全部规范整理,并向市、县两级国家综合档案馆移交,档案馆应单独建立全宗进行保管。对不履职尽责造成防汛抗洪救灾档案收集不全,或未按时规范整理移交的单位和个人,市档案局和市监察局将依照《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监察部30号令)进行问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