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档案局初步建立家谱档案库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彭科君 阅读次数:

  今年来,十堰市档案局积极推进档案文化建设,开展记录十堰工程,加大档案征集力度。目前,已征集进馆家谱档案24个姓氏,共计166册。这些家谱档案丰富了馆藏特色资源库,同时为研究十堰各家族姓氏的源流、迁徙、分布、文化等提供了参考依据。

  家谱,又称宗谱、世谱、族谱、家乘、谱牒,是以记载一个家族的血亲世系和人物事迹为主要内容的历史典籍。不仅记录着家族的世系渊源、迁徙分布、子孙繁衍、盛衰荣枯的轨迹,还反映了家族生息、繁衍、婚姻、文化、族规、家约等历史文化的全过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