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精准扶贫促进张湾区白马山村档案管理规范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张湾区档案局 作者:朱正慧 阅读次数:

  7月28日,十堰市档案局副局长陶维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方小刚,带领市区档案业务指导和扶贫工作队员,对张湾区柏林镇白马山村档案管理把脉问诊,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规范建档。

  作为帮扶牵头单位,市检察院会同市电大、市艺校、市城管支队等部门,在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的同时,注重抓基础,管长远,投入6万余元用于改善档案管理软硬件设施建设,抽调人员协助村级规范整理了上年度之前的各类档案,开展了档案信息的扫描和录入。

  在实地察看档案管理现状和听取村级情况介绍后,陶维平认为白马山村的档案管理工作,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开展有方案,精准扶贫与档案管理同步推进,针对村级经济基础薄弱的特点,建立独立的档案室,配备了密集架、扫描仪除湿机等专用设备;二是各方紧密配合。帮建单位抽调精干人员驻村,协助规范精准扶贫及各门类档案;三是档案业务建设精准。基础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基本符合相关要求,档案管理软件录入较为规范;四是发展态势看好。确定了将建立村级荣誉及档案实物陈列室的工作思路,较好地注重了收集整理和开发利用。他同时希望,一要加大档案扫描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积极提供利用;二要更加注重照片和声像档案的收集归档;三要保持档案管理规范化的长效机制,在特色旅游和特色产业上,力求做到工作推进与档案管理同步,使之成为档案管理的示范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