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英山县档案局到受灾联系村 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英山县档案局 作者:熊德良 阅读次数:

  7月初,英山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曾经的幸福家园变为一片狼藉。灾情牵动着县档案局党员干部的心,7月20日,党员活动日之际,县档案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来到韩婆墩村帮助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看到昔日的美丽乡村满目疮痍,伤痕累累,一块块肥沃的稻田被沙石覆盖,一条条小康之道被洪水冲毁,全体党员无不痛心疾首,触目伤怀。局支部书记方立代表县档案局向联系村捐赠首批救灾款伍仟元,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理应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为村里的灾后重建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顶着似火的烈日,县档案局党员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到灾后重建的战斗之中。你松土,我播种;你清理水渠,我修补石岸,重建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烈日的炙烤使大家衣服湿透,犹如淋了一场大雨,豆大的汗珠沿着额头滚入眼睛里,顺着脸颊滴入泥土里。尽管天热,尽管很累,但大家都没有休息。“灾区人民是我们的亲人,为亲人出份力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我们多干一点,灾区就会提前一秒走出困境。”每个人都在心里这样地告诉着自己。

  一天的时间过去了,被冲毁的田地里种上了一排排整整齐齐的种子,被泥沙堵塞的沟渠也流淌着一股股清澈的泉水。村主任胡海坤说:档案局党员干部心系群众,以身作则,不怕吃苦,这种实际行动既践行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也给村的灾后重建工作带来了无穷的动力,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全村干部群众一定齐心协力打好灾后重建战争,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此次党员活动日,县档案局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信念,用实际行动兑现着当年党旗下的承诺!

 图为英山县档案局支部书记方立带头参加灾后重建

图为英山县档案局党员干部参加灾后重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