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兴山启动精准扶贫出列村档案整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兴山​县档案局 作者:吴元素 杜海燕 阅读次数:

  7月22日,兴山县档案局与县攻坚办、兴山县扶贫办相关人员深入到2016年5个整村出列之一的古夫镇咸水村,重点对精准扶贫档案整理村级层面的文书文件、科技文件、专业文件、声像文件材料和电子文件等材料的归档范围进行现场指导。

  精准扶贫档案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重要的痕迹管理载体,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见证者”和“记录者”。为确保精准扶贫档案完整、规范,系统反映精准扶贫全过程,县档案局、县扶贫办在充分调研和实地查看的基础上,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到哪里,档案指导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县档案局与县攻坚办、县扶贫办、古夫镇沟通,对咸水村下一步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有专门独立的档案室、专门标准的档案柜、符合标准的档案盒、职责明确的档案专(兼)职管理员;二是要严把文件材料形成的质量关,对贫困户申请书没有签字的不能归档、房屋搬迁协议和审批表没有盖章的不能归档;三是要加强精准扶贫工作中形成的不同载体档案的收集工作,特别是咸水村精准扶贫工作中形成的重要照片、视频、录音等材料;四是加强村级精准扶贫项目等档案材料的收集工作,确保项目竣工时项目档案同步验收。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