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硚口区档案局深入推进社区档案规范建档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硚口区档案局 阅读次数:

  为规范社区档案管理,使档案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有效服务,7月21日,硚口区档案局局长吴晓娟、副调研员王国斌带领业务指导工作人员深入六角亭街学堂社区指导社区档案规范建档工作。

  在学堂社区,吴晓娟一行实地查看了社区档案室、阅文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学堂社区档案工作的情况介绍,同时,对社区工作人员在开展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

  吴晓娟对六角亭街领导高度重视社区档案规范管理工作表示赞赏,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开展档案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通过培训提高街道及社区档案工作人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水平;二是健全社区档案工作规章制度。结合社区工作实际,修订完善《社区档案分类方案、归档范围、保管期限表》,力争应收尽收,建立较为完备的社区档案体系;三是加大业务指导力度。区档案局适时跟进服务,从技术上提供保障,加强对社区档案工作的业务指导,有效推动社区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开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