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公安县人大副主任魏天俊调研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公安县档案史志局 作者:吴群 阅读次数:

727日,公安县人大副主任魏天俊率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调研档案工作,并对2014年县人大档案执法情况进行督办回访。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县人大2014年对14家单位档案执法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后期整改的情况介绍。县档案史志局长赵业明就近两年来档案执法检查、档案法制宣传、新馆建设、人员配备、信息化管理需求等方面进行汇报。调研组对我县档案工作特别是档案执法常态化给予高度肯定。

魏天俊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档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真抓好巩固提高,促进档案管理工作平衡发展。要加大宣传引导,增强全民档案意识,为档案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引导各级各部门注重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进一步加强档案基础业务建设,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把握数字化管理新要求,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要巩固馆内数字化业务基础,更好地节约人工成本、提高利用效率、保证档案实体安全;进一步推进档案公众化服务,扩大档案社会效益,提升育人功能。三是绷紧县档案馆这根弦,力争尽早推进档案馆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新档案馆建设,满足新形势下档案馆藏和档案事业发展需要,实现档案工作新突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