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黄冈市档案系统全力做好档案防汛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20 来源:黄冈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6月18日以来,黄冈接连遭受了4轮强暴雨的袭击,时间长、来势猛、强度大、范围广,19天全市平均降雨量693毫米,所有县市区全部受灾。在大灾面前,黄冈市档案系统全体干部主动做好档案安全保卫工作,同时积极服务中心,全力参与当地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中去。

  一是妥善处置,确保了馆藏档案安全。在大雨来临之际,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认真做好防汛预案,积极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成立抢险应急小分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安全信息日报制度;对全市12个档案馆进行温湿度监控,要求温湿度一定要控制在标准的范围之内,确保档案不发生霉变现象。开展馆库安全大检查,及时清除排水管处的淤积物,疏通堵塞的排水管道。二是全员上阵,严防死守责任地段。自6月18日我市遭受强降雨以来,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共联系20多个村,全力帮助他们抗洪救灾,恢复水毁设施。面对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来袭,全市档案系统党员干部应急而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日夜奋战在大堤和指挥部,白天冒雨巡查,晚上湿身值守,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切实履责,防汛和档案工作两不误。全市档案系统在积极参与防汛抗灾的同时,仍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做到防汛和工作两不误,各项工作按工作计划正在稳步推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