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精准扶贫档案现场观摩会上“晒档案”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王杰 阅读次数:

为加强我市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建设,全力推进十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7月14日,市委政法委、市档案局联合举办竹溪片区精准扶贫档案规范管理现场观摩培训会。市档案局局长欧阳立、竹溪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建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直驻竹溪片区精准扶贫工作队、及相关部门的镇村各村档案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分两批对竹溪县汇湾镇土地梁村精准扶贫档案和计算机软件管理进行现场学习,档案业务人员现场不断细心地为学员们进行讲解和实地操作,学员们仔细地学习着、翻阅着、记录着,也从现场的观摩学习中加深了对扶贫档案的认知和档案规范化整理的要求。

  观摩结束后,市档案局局长欧阳立对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前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强扶贫村档案工作软硬件建设,确保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与扶贫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二是努力实现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目标。争取用三年时间,实现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全覆盖,全市30%扶贫村达到示范创建标准。三是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规范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与扶贫信息化的无缝对接。四是档案部门积极主动服务精准扶贫工作。将精准扶贫档案规范管理和示范村创建列入精准扶贫工作目标任务,纳入各驻村帮扶单位年度档案综合目标考核和档案工作达标先进评选内容,实行计分考评,予以通报表彰和奖励。

  观摩会以会代训方式,对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专题培训。市档案局副局长陶维平同志对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建设做了专题辅导讲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