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黄石市档案局在防汛中主动作为加强档案管理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黄石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2016年6月以来,持续性、高强度的降水袭击黄石,防汛形势严峻复杂。黄石市档案局在防汛工作中主动作为,抢前抓早、提前部署,利用档案部门的资源优势、业务特长,为政府部门决策、社会舆论宣传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抢前抓早,确保汛期档案安全。先后印发《市档案局关于加强汛期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档案实体安全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的补充通知》,对汛期档案安全作出部署,确保档案安全渡汛。二是多管齐下,主动参与防汛救灾。成立局防汛救灾突击队,启动“24×7”的值班制度,全员参与防汛值班;各县(市)区档案局干部职工走上辖区内抗洪一线,参与防汛救灾。三是未雨绸缪,主动提供资政服务。3月底,市档案局组织力量,将1998年黄石防汛档案整理成《黄石市1998年防汛抗洪资料选编》,呈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阅,受到了市政府有关领导的肯定。5月初,在《黄石日报》连续推出《20世纪黄石经历的三次大洪水》、《大冶、阳新水灾述略》主题文章,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 四是创新思路,主动征集抗洪档案。按照“主动沟通,先行一步,同步征集”的新思路,最大范围、最快速度搜集2016年黄石市防汛抗洪影像资料。目前已拍摄照片158张。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