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阳新县档案局注重防汛救灾档案收集与利用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阳新县档案局 作者:王丽华 阅读次数:

 随着长江流域汛情不断发展,素有百湖之县的阳新县江堤、河堤、湖堤全面告急,防汛响应级别逐步提高,长江堤防的海口、富池;富河堤防的中游、下游、城区;以及富水、王英、青山、罗北口等防汛分指挥部立即进入二级响应状态,全员到岗到位进行24小时值班和巡堤查险。为保证防汛前线档案资料完整,阳新县档案局根据1998年抗洪抢救经验,针对各分指挥部职责特点,将各种防汛会议记录、纪要;辖区域险工、险段处置方案,处理结果;巡堤查险记录、值班记录、突击队员名单等六个方面纳入管理范围。并向县防指建议下发,得到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徐德世肯定,并签批意见:“请以县防指通知下发各镇区、各分指挥部,按要求做好防汛抗灾资料收集、整理、保存,以便日后决策备查。”近日,《关于加强各防汛指挥部档案资料管理的通知》已下发至全县各镇(区)和各分指挥部。

 同时,阳新县档案局将20册《历史的画卷》—98抗洪救灾纪实一书,无偿提供给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分发给县各级领导。书籍内容包括98年长江、河、湖堤防险工、险段处置方法,转移安置灾民的各种预案,救灾与生产自救灾过程等方面为当前的防汛救灾提供历史借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